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xjqjf的博客

笑迎四海宾,诚交八方友,情随博客起,缘来网络中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,喜欢交朋结友,喜欢看书写文章,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多来我的博客里来发表高见,提出批评指正,我虚心接受,万分感谢!

《原创》爱的欣赏  

2008-07-09 10:23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。在这个世界里,不光有着美丽的风景,同样也有不同个性、不同气质、不同人格魅力的人。在漫长人生旅途中,你会相识、相遇很多人,不同的人身上,有着不同的品质及魅力,这些都值得我们去爱,更值得我们去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说,男人和女人最重要的是相知、相爱。其实在你的一生中,能真正打动你心的人,远远不只止一个,都去相爱吗?这很不现实。其实,男女之间的那种情爱,是一种用心投入的狭隘的感情,它美好独立而排外,就象人的眼睛里不能容忍一点沙尘一样。人生除这种爱之外,更多的还是友情的爱,关心的爱,思念和挂牵的爱,问候与祝福的爱,这种爱就是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 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,便想完整地拥有他,包括他的思想,他的感情,以及他整个人。但一次感动过后,你能长久地拥有吗?世上没有永远不变的思想,也没有永恒唯一的感情。它也会随着环境与条件的变化而变化。因为人会思维,会有各种感触,会有更美的追求,所以,重要的不是爱,而是欣赏。

       世上万事万物都有不同特色的美。晶莹的雪山有着冰清玉洁的美,潺潺的小溪有着清秀自然的美,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着宽广豪放之美,高楼大厦有着雄伟挺拔之美,每一种美都给人不同的震撼,都需要人从各种不同的角度去欣赏。

       大千世界的人都会以各种不同姿态展现在人们的面前。因为每个人都是有血有肉的、有灵魂的,他们都在追求完美完善。所以,他们身上会散发着不同的美,有着不同的魅力。他们漂亮的外貌,温柔潇洒浪漫的形象,美好的品质 ,高尚的风格,都是诱人的,需要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,用欣赏的心态去坦然地面对。

       人性的弱点就是占有,想占有自己喜爱的一切东西。但人又是有思维的,这种思维随时都在变,它的变化都是因人和因事物的变化而变化的。所以不需要奢望你拥有很多,只需要你用一种平凡的心态去欣赏一个人,就象欣赏一幅画一样,这样,你会很快乐,很坦然。当你用一种祥和的笑容去认识一个人,去欣赏结交一个人的时候,你便会没有了私情杂念,可以自由随意地交往,真正的朋友也会在你欣赏的眼光中向你走来。

       爱情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,友情同样也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。当你在拥有了美好甜蜜的爱情时,心里会感到幸福。当你在拥有了真心朋友的时候,你也会觉得生命的快乐、充实。爱情虽然是一种乐的享受,但更多的方面都是一种欣赏的过程。对方美丽的面容,温柔迷人的形态,高贵的品质,柔美的语言,暗送秋波的目光,这一切都值得好好欣赏。真诚朋友的关心与帮助,真挚情感的建立,心灵的爱慕与眷恋,更是值得人们去珍惜,去欣赏。

        拥有一个好朋友 ,比拥有一段感情要平实得多。在人的一生中,每一次用心的投入都是一种伤害。你爱恋的情感投入的越深,一旦挫折,伤害的也就越重。而朋友则不同,你可以在拥有朋友的同时,会体会到人性的纯美,真情的可贵。其实,友情同样是一种更高尚、更至诚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世界上的树叶有千万片,人也有千万种,不一定都要去相爱,也不一定都要去相亲。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这美好的一切,就会感到无比的幸福,无比的快乐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7)| 评论(7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