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xjqjf的博客

笑迎四海宾,诚交八方友,情随博客起,缘来网络中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,喜欢交朋结友,喜欢看书写文章,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多来我的博客里来发表高见,提出批评指正,我虚心接受,万分感谢!

《原创》知己  

2008-08-06 17:14:3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 知己

  俗话说:“朋友易交,知己难寻,人生难得一知己。”知己是人生最真实、最可靠、最值得信任的朋友。用江湖的话说,知己是刀山敢上,火海敢闯,两肋插刀都在所不辞的朋友。知己还是终生相助,心灵相通,互相了解,互相体谅,以心相悦,以诚相伴的朋友。

  很多人认为:真正的知己不一定是夫妻,“朋友面前莫说假,夫妻面前莫说真。”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吧。很多的事情,很多的话语,可以在朋友面前倾诉,但不可以在夫妻面前相告。特别是一些个人的隐私,夫妻之间不说,对方也就不会知道,心情可能会坦然些,这大概就是因为眼不见净的缘故吧。如果一趟说出,不管你有多么宽阔的胸襟,多么宽宏的大度,嘴里虽然不说,但心里还是有所感受,在心灵的深处也会留下一片阴影,时不时地会袭击心头,给心情带来不悦。有的仍至会导致家庭的破裂,给生活和工作,给身体和精神会带来严重的创伤,一时间都难以愈合。知己也不一定是整天互相厮守的人,可以远在天边,也可以近在咫尺。这就叫做“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”。他们互相思念,相互爱慕和眷恋时,不一定会告诉对方,但彼此的心底还是时时牵挂着对方,也可以说是心心相印、不谋而合的一种默契。        

  还有人认为:知己在相逢、相识、相知时,好象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和心灵相通的情愫。能带有一种前世的约定与今生的缘分。他们虽然没有朝朝暮暮的相伴,没有生生世世的永远,但相互的关注已渗入了彼此心灵的最深处。因此,他们之间能读懂对方的每一个眼神,能明白对方每一句话的含义,能理解对方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一声轻微的叹息。他们常用一种彼此都能心领神会的语言,进行心灵的长谈和交流。当你遇上不顺心的事情想倾吐时,对方就会成为你最忠诚的聆听者,并会用善解人意的平和安抚你的烦躁,释放你的忧郁,给你一片晴空,一声叮咛,让你身心舒畅。当你有所成就时,对方很快就会送去最真挚的祝福,与你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,心里还会默默地为你祈祷,祝你再接再厉,取得更大成就。当你受到挫折时,他会为你送去温情的话语,用心鼓励你,给你足够的勇气和信心,给你无穷的力量,还会做你的坚强后盾,陪你度过难关,帮你走出困境。当你感到疲惫时,他会陪伴在你的另一边默默地祝你开心快乐,让你释放压力,使你很快地振作起来。当节假期到来之际,你会在第一时间,看到对方甜蜜的留言和美好的祝愿,就这样彼此之间互相守候着一份永恒的真挚的情感和思念 。    

  据说,真心实意的知己,他们是不在乎对方的相貌和年龄,也不在乎对方的身份和地位。他们无须刻意隐瞒自己,彼此都能容纳对方所有的瑕疵,为对方付出关爱,彼此之间没有半点占有欲,只有默默地奉献自己。因此,知己就是牵肠挂肚,就是彼此的心领神会;知己就是心灵的依恋,一生的挂牵,一世的爱慕和眷恋。这种思念和眷恋能慰藉心灵,随时都会给心情带来一种说不出的愉悦和舒畅,使你开心快乐,使你自我陶醉。

人生能得一知己足矣!原创知己 - qyxjqjf - qyxjqjf的博客我也多么盼望能有这样一个诚实和知心会意的知己

[ 上次修改时间:2008年8月6日(星期三) 中午11:44 ]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5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