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xjqjf的博客

笑迎四海宾,诚交八方友,情随博客起,缘来网络中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,喜欢交朋结友,喜欢看书写文章,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多来我的博客里来发表高见,提出批评指正,我虚心接受,万分感谢!

《原创》宽容与理解  

2008-09-29 23:24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和交往,需要的就是相互之间的宽容和理解,每个人都要学会善于宽容和理解别人。只有这样,社会才会和谐,事物才能发展,办事才能成功。
        在残酷的现实生活中,在神奇的网络世界里,人们从事着各种社会活动和进行着各类信息的交流与传递,在获取信息、传递信息和情感交流的过程中,互相信任是基础,真诚付出是条件,宽容理解是关键。如果互相之间失去了信任和真诚,失去了宽容与理解,那就无法进行交流与合作,也无法建立深厚真挚的情感,更谈不上成为真诚的朋友和知己,而且任何事情都难以办成,无法获得成功。
        什么叫做宽容和理解呢?宽容就是对别人的过激言语和过错行为,采取忍让,予以包容的态度 ,不去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。而理解也是对别人伤害过自己的言语和行动,进行原谅与谅解,不去斤斤计较。二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,没有多大的区别。 
       宽容是一种品质,一种设身处地、心里装有他人的品质。
       理解是一种心境,一种笑对人生、乐观忘我的心境。
       宽容是一种仪态,一种娴静淑雅、温柔慈善的仪态。
       理解是一种表现,一种胸怀宽广、遇事谦让的表现。
       宽容是一种气质,一种气宇轩昂、具象高雅的气质。
       理解是一种心态,一种荣辱不惊、万事淡然的心态。
       宽容是一种宽恕和包容。
       理解是一种原谅与谅解。
       宽容是一颗善良的慈悲心。

       理解是一颗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       宽容和理解在现实的生活中经常出现。历史上的“将相和”,廉颇与蔺相如的故事就是一种很好的诠释。蔺相如对廉颇放出的言语“遇见他,要给他难堪。”他不去计较,处处避让。因为他是以国家利益为重,对廉颇过激的言行不去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,这就是宽容。廉颇知道内情后,感到很羞愧,感觉到自己的言语过分,没有从大局着想,没有宽阔的胸怀,没有豁达的胸襟,所以主动到蔺相如府,“负荆请罪。”这就是理解。由于他们的相互宽容和理解,达到了将相的真诚团结,所经国家才强盛。
       只有善于宽容和理解别人的人,才能得到别人的宽容和理解。在各项工作和在生活上,如果人人都会相互宽容,个个都能互相理解,社会才能发展进步,人类才会和谐美好。祖国才会到处充满着关爱,民族才能到处洋溢着真情。能宽容理解别人的人,才是“一个高尚的人,一个纯粹的人,一个有道德的人,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,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5)| 评论(6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