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xjqjf的博客

笑迎四海宾,诚交八方友,情随博客起,缘来网络中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,喜欢交朋结友,喜欢看书写文章,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多来我的博客里来发表高见,提出批评指正,我虚心接受,万分感谢!

《引用》夫妻和谐的五种心理需要  

2008-10-31 11:51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夫妻之间想要达到心心相印、亲密无间,就必须了解对方的心理需求,从而达到和谐美满。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默里,对人类的心理需要进行了归纳,从而得出夫妻和谐必须满足双方的五种心理需要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一、尊重的需要。人的自尊心从小就有,一旦受到损害,便会痛苦不已。如果受到尊重,则会感到欣慰和满足。夫妻之间的互相尊重、依赖,是深化爱情和事业成功的基本保证。任何训斥或轻视、贬低爱人的做法都会损害对方的自尊心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、自主和表现的需要。人人都希望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办事。这是自主的需要。每个人都希望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,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才能,夫妻间则常想通过语言和行为来使对方欢悦、惊奇、着迷,进而赞赏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三、交往的需要。社会是人生活乐趣的源泉。那种不准爱人与他人交往的做法,不但不能保证爱情的专一,还会破裂对方的心理平衡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四、爱好和感情的需要。每个人的爱好不同,应尽可能满足对方的心理需求,并为对方提供方便。感情的需要是以爱为中心的,真挚、热烈、持久的爱会使对方得到最大的满足。否则,失落感便会油然而生,会出现不满,烦恼、怨恨便接踵而至。

         第五、宣泄的需要。爱人心理不痛快时,总想找人诉说一番,一吐为快。这种宣泄的对象当然是自己的爱人最为理想,夫妻均以对方为宣泄的最佳对象。因此,任何一方都不应责备对方心胸狭窄或嫌对方唠叨烦人。而应主动接受对方的宣泄,并进一步劝慰,疏导、排解其内心的痛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9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