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xjqjf的博客

笑迎四海宾,诚交八方友,情随博客起,缘来网络中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,喜欢交朋结友,喜欢看书写文章,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多来我的博客里来发表高见,提出批评指正,我虚心接受,万分感谢!

《原创》无法放弃 难以遗忘  

2009-10-17 09:25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无法放弃 难以遗忘

      

  人的一生可能会放弃很多东西。放弃工作,放弃学习,放弃事业,放弃信仰,放弃理念,放弃目标,放弃追求和放弃情感等等。这些被放弃了的东西,有的会在心里暂留记忆,有些不会留下半点痕迹。然而,情感这东西与其他的有所不同,它会在心底留下深刻的记忆,终生都无法放弃,难以遗忘。尽管这东西曾经伤害过自己,给自己造成过痛苦,流下过伤心的泪水,使自己疲惫不堪,难以入睡。但伤害的泪痕终生无法抹去,深深地被埋藏在心底,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终生难忘的痕迹,这就是情感,这就是人生。 

  也许执着是一种伤害,也许放弃是一种解脱。但谁都会这样想过,也曾这样做过,放弃那个我爱、痴爱、深爱。然而,能放弃得了吗?能遗忘得掉吗?因为在长期的工作、学习、生活和密切的交往中,彼此之间所建立起来的情感,产生出来的爱恋,是真挚的、深厚的,这种深沉的情感,一生难以忘怀。就是放弃,回忆也会象雨水一样一点一滴地敲打着自己的心灵。这时自己才明白,爱一个真爱的人容易,放弃一个真爱的人难得!爱过,伤过,痛过,哭过,恨过,那怕这种执着到最后换来的是满身的伤痛,那又能怎么样,爱过了,就无法放弃,就难以忘却。

  也许时间可以淡化却不能遗忘,也许伤痛可以愈合却不能无痕,心中的那一份痛永远也无法抹去。爱一个人可能只需要一小时,一分钟、甚至是一秒,一刹那,忘记起来却需要一辈子。只好希望它随着时间的流逝来淡化,来习惯,来慢慢地退到记忆的角落。心里的那份创伤,打下的那个深深的烙印,留着的那块永恒的疤痕,也只有靠时光老人来慢慢抚平。

  曾经幻想着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,把双方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 ,合二为一,互相依靠着,远望着。看天边漂浮的云彩,看花园盛开的鲜花,看风中蝶舞的落叶,看慢慢老去的树木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过着幸福的生活,享受着快乐的甜蜜,度过平凡而又完美的一生。然而,事与愿违,过去的一切,那只是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!

  也许是你没有真正地读懂对方,也许是对方也没有真正地读懂你;也许是你们的相恋太匆忙,也许是你们命中注定无法在一起。但在双方的心里却执迷不悟的爱着、惦记着、心痛着、祈盼着。无时不在回想当初的点点滴滴:痛苦的分担,快乐的分享,关心的问候,虔诚的祝福,真挚的挂牵,心心相印,心心相惜,人影不离等难舍难分的美好场景。

  曾经的付出,今日的泡影,曾经的相爱,今生的分离,怎不使人难过,怎不让人伤感,怎不催人泪下。爱的痛苦,想的悲哀,等的凄凉,深爱一个人多么地容易,放弃一个心爱的人好难好难!有喜有忧,有笑有泪,有香有色,有花有果,这才是真实的人生。

   “多少蝶儿为花死,多少花儿为蝶亡;多少情人为情困,多少被困人殉情”。古往今来鲜为人知,不是危言耸听。因为情是甜蜜的琼浆,爱是陈年的老酒,是无法放弃、难以遗忘的情感,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5)| 评论(5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