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xjqjf的博客

笑迎四海宾,诚交八方友,情随博客起,缘来网络中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,喜欢交朋结友,喜欢看书写文章,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多来我的博客里来发表高见,提出批评指正,我虚心接受,万分感谢!

《原创》深圳旅行(之二)  

2012-08-20 09:37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 列车在铁道上奔驰,由于深夜,看不到车外的美景,我也无心欣赏,于是,就昏昏入睡了。到天亮时,列车已经进入广东地界,我急忙下床洗漱,洗漱完毕,第一件事就是给干儿子打电话,告诉他:我坐的是桂林——深圳的快速列车,不是高铁,如果不晚点中午11点准时到达深圳站。他告诉我:下午要参加一个重要会议,6点才能散会,不能亲自来车站接我,只能由他的司机前来迎接,叫我出站后,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门口等着,到时司机会与我联系,还要我听从司机的安排,不要生气。我说了没关系,谁来都一样,我们人生地不熟,能接到我们就感到满足了。
       列车在继续奔驰,我也开始观赏沿途的美景。一排排茂密的树木,在阳光的照射下,绿的发亮。一座座高耸的楼房,错落有致,给城市增添了无限的风光,使人赏心悦目。“车在道上行,人在画中游。”不知不觉,列车驶进了深圳特区,进入了这座与国际接轨的年轻城市。特区的景色越来越美,人的感觉也越来越进入了更高的层面。经过前几天暴雨与台风的洗礼,空气特别清凉,树木愈显翠绿,楼房也被冲洗得清洁光亮,树木在阳光的普照下,显得格外嫩绿,经微风吹拂,向我们点头致意,好象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。
       深圳不仅是经济的特区,还是绿色的海洋,树木成荫,掩映着美丽的城市,空气新鲜,气候芬芳,给人以极美的感觉。看着想着,我的手机响起来了,原来是司机的电话,要我出站后,就到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门口来,他在那里等我。我说了声谢谢,记住了接头的地点,并做好了列车进站下车的准备。
      当列车驶入深圳车站时,我提着行李,带着老伴,携着外孙女下了车,跟随着旅客准备出站,有的上了电梯,有的下了隧道,车站很大,出口也挺多,四面八方都有。我只好停下来,看看A、B、C、D的出口路线,最后选择了自己要出的线路,并与司机取得联系,来到了香格里拉大酒店门前,司机接到了我的行李,并放置于后车,我们很快上了车,一路向酒店奔去。
      司机特别热情,也十分礼貌,一路上与我们聊得挺投缘,他好象对我家的情况了如指掌,还特别夸奖了我的干儿子,说他如何如何的优秀,无论是业务能力,还是为人处世,都十分地出类拔萃。他还说见过干儿子的父母及叔伯,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,不知怎么能培养出这样的好苗子,原来是受你这个干爹的影响和培育。干儿子经常告诉他:生身的是父母,培养和教育的是干爹。我听了之后说:“谢谢他的爱戴,也谢谢你们的高评,其实,这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。他的优秀,是我们大家的功劳,他的成功是你们热情支持和帮助的结果,我应该代表家人好好感谢你们的亲密合作和关心爱护。”
       说起这个干儿子,从小就特别听我的话,我们是一个院子的。他生下来之后,长得肥肥胖胖,高高大大,特别惹人喜爱,我更喜爱有加,经常伸手抱他,而且他也特别地喜欢我抱,他奶奶见我们相亲相爱的样子,就说认我做干爹,我也就这样答应了,从此以后,他就成了我的干儿子。长大上学读书后,也总想跟随在我的身边,我到哪里工作,他就要跟随我到哪里去读书,也可能是我的言行举止,对他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,我好的思想品德都被他继承和发扬了,我的不足之处,也被他摒弃了。所以,他出来工作后,深受领导的器重和同志们的好评。
       他做人大器,为人慷慨,从小就喜欢交朋结友,从不吝啬钱财。记得上农校时,班上的班费交给他管理,结果毕业时,班上算帐了,要他交出班费,他平时交朋结友已经全部花光了,无法交出来,他家里也不大宽裕,根本没钱给他去还债。在这种情况下,只好向我求助,当时,给我写了长达6、7页的长信,叙说了三年来事情的经过,我看了十分感动,虽然感觉他年幼无知,出现了一些过错,但我也不能袖手旁观,责怪也起不了什么作用,只好通知他来我家。当时,我在学区机关,家里正在建造房子,我只好从建房款里抽出3000元钱给他去交班费。从此以后,在他幼小的心灵里,永远珍藏着一种感恩的情怀和具备了一颗孝顺之心。所以,每次回家,都要先到我家进门,买上大包小包的礼品,这次来深圳,他真心实意邀请了三年,我盛情难却,才下决心来此一游。
       我与司机边说边聊,十分开心,不知不觉就到了龙岗。我们下了高速,来到了汉永大酒家,听说干儿子早就给我们定订了一个豪华型的房间。于是,司机找到服务台,要我们拿出身份证,给我们登记注册,住进了六楼66号房间,这个房间代表着六六大顺,是个吉祥数字,仅从这一点上看,就说明他挺有心机,重视礼节礼貌,注重吉庆祥和。
       司机将我们安顿好后,要我们暂时在房间休息一下,他要去接我的干儿媳和干孙女们。我们草率地洗漱了一下,三人在宽大的席梦思床上趟了一会,司机就来电话,要我们下去吃饭了,干儿媳点了我们爱吃的十多种菜,有海鱼、海虾、牛肉,还有汤菜、素菜,大都是精品菜淆,不知是我肚子饿了还是店子里的菜味道特好,我们全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。司机与干儿媳说要为我们接风洗尘,每人以茶代酒,陪我喝了二杯大中华特曲,我也没有谦逊和推辞,接受了他们的盛情,当餐酒除外,花费了500多元,洒足饭饱后,他们要我们回房间休息,说晚上等干儿子回来再为我们接风洗尘。
        我们回到房间休息了一阵,醒来后,三人就去逛街,到超市去买了一些水果,等干儿子回来时,再去他家拜访。6:30分干儿子回来了,他先将我们接到他家,再安排为晚宴。他自己的房子买在惠州,目前就住在公司的单位套间里,这个套间是两室一厅,一厨一厕一阳台,地板擦的特别干净,住在里面也感到十分的舒适。我们吃了一些水果,聊了一会儿,晚餐就将我们带到了驴宰场餐馆,让我们好好品尝一下驴酒,驴血,驴肉,驴肝等新鲜味道。虽然这种菜很单纯,但挺昂贵,口味也真的太美了。为了陪我喝酒,司机将老婆也带来了,他老婆也是司机,是为公司总裁开车的,我们三人喝的很痛快,喝了一杯又一杯,一直喝完了两瓶大中华酒。这时,我们都有了些醉意,于是,司机的老婆将我们送到了酒店,干儿子的车请朋友帮他开了回去,因为城市对酒后驾车,要求特别严格。司机与我们道别时,说一定要请我们到他家做客,我说别再麻烦了,今天已经麻烦和辛苦了你一天,真的太让我太感动了,我一定会记住你这位真诚的朋友,珍惜今天这一段真挚的情缘,我们挥手致意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6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