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qyxjqjf的博客

笑迎四海宾,诚交八方友,情随博客起,缘来网络中 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,喜欢交朋结友,喜欢看书写文章,我真诚地希望朋友们多来我的博客里来发表高见,提出批评指正,我虚心接受,万分感谢!

《原创》七律四首 悼陈小河慈母  

2018-07-01 10:28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文/夕阳
(平水韵平起入韵)
(一)
青山垂泪悼贤良,绿水东流情意长。
两岁成孤随母下,十年离别返家乡。
凄风苦雨牛羊伴,酷暑严寒姑侄傍。
识字读书皆妄想,插花绣朵少闺房。
(二)
一言难尽苦酸尝,十六成婚陈氏堂。
育女生儿尽义务,诲孙教子展慈祥。
为人处世是模范,敬老尊贤堪善良。
慈竹临风留缩影,晚萱经雨泛清香。
(三)
披星戴月在田庄,担水捞柴洗衣裳。
积少成多勤节俭,想方设法聚钱粮。
夫妻兄弟感情好,叔伯公婆孝顺彰。
好友亲朋互体谅,邻居族戚把名扬。
(四)
布施友善爱深长,积德仁慈贤惠张。
化怨释怀讲道义,帮人解祸费心肠。
知恩图报不忘本,饮水思源记忆强。
亮节高风垂世代,精神品质闪光芒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4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